未黎今天更文了吗

十八线透明文手

【杀铃】冬雪

·没看过半妖的夜叉姬

·时间线被我吃了

·ooc预警

·我流杀铃

·祝食用愉快 

  

  

  

  「我要一直追随杀生丸大人。」

  这个念头或许从我在他的怀中醒来,甚至从更远的时候——那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——就已经存在了。

  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。

  当时跌跌撞撞跟上去的我没想过他是个什么样的人,后来才听说原来过去他曾视人命如草芥。这是当时邪见爷爷告诉我的——说这话时他抱着人头杖,漫不经心。

  我很喜欢听他讲一些杀生丸大人的故事,毕竟那是我不曾了解的杀生丸大人。

  其实我心里明白的很,邪见爷爷说这些话不过是为了让我主动离开杀生丸大人。但是我选择装作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,催着他再讲点故事。

  邪见爷爷总是叹口气,嘟囔着什么他怎么就沦落到给人类小孩讲睡前故事的地步。

  于是我笑得更开心了。

  虽然听了很多,但是我始终觉得杀生丸大人是一个很温柔的大妖怪。

  也许是因为某次噩梦中醒来,我小心翼翼地起身,没有惊醒旁边睡得正香的邪见爷爷,扭头却看见杀生丸大人靠着不远处的树假寐。

  月光透过树叶间隙撒在他的身上,柔和了他那一身不容侵犯的洁白。

  我得承认那个小小的我看呆了,直到他睁开金眸与我对视。

  他的眸很干净。

  我只能想出这样一个形容。

  我向他笑起来。

  

  奈落被消灭后,我本以为会继续之前的旅行,杀生丸大人,邪见爷爷,我,还有阿哞。

  但是当我一如既往仰头看向杀生丸大人的时候,却听到了一句令我意想不到的话。

  “铃,以后你留在村子里。”

  我已经忘记当时脑中一闪而过了多少念头,唯一记住的是恐慌——害怕自己被抛下的恐慌。

  眼泪先于言语流出,我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被泪水模糊的身影。邪见爷爷在旁边说了什么,只是我已经听不到了。

  “杀生丸大人……会来接我的吧?”我擦干泪水问他。

  他没有看我,但是给了我肯定的回答。

  我在这一刻忘记了自己身处什么地方,就只是扬起笑脸,向往常一样:“那杀生丸大人要早点来接我啊。”

  我听到他低声应了我。

  这就够了。

  所以我乖乖地跟着枫姥姥回到了村庄,去再次适应我本以为再也不会接触的生活。

  最开始的时候难免不安,每夜都会梦到杀生丸大人离去的背影,伴随着毫不留情的话语,诸如“你不要再跟着我了”的话。

  说来好笑,哪怕在最开始,在我一点也不了解他的时候,我都没有想过他会说出这样的话。哪怕知道是梦,但依旧让我不安。

  整夜睡不好觉,结果就是白日里我无精打采,坐着差点睡着了。

  枫姥姥把我推醒告诉我杀生丸大人来了的时候,我还以为我依旧在梦中。或许是看不下我呆滞的神情,枫姥姥再一次轻轻推了推我。

  我看到木屋后那个熟悉的身影,几乎要再次落下泪来。

  杀生丸大人和邪见爷爷给我带来了许多小玩意,据邪见爷爷说是这段时间去的某个妖族领地的特产。

  末了不忘嫌弃我一句怎么几天不见只会傻笑了。

  我没回他,依旧捧着东西嘿嘿傻笑。然后给他们讲村子里的大家人都很好,讲枫姥姥最近在教我医术,讲其实我很想杀生丸大人和邪见爷爷你们两个。

  邪见爷爷看起来眼泪汪汪,成功引来杀生丸大人踢来的石子。杀生丸大人依旧没什么表情,但是我总感觉他周身的气势柔和了一点。

  我再一次笑出声。

  邪见爷爷和杀生丸大人还和原来一样。

  真好啊。

  我絮絮叨叨讲了很多,邪见爷爷偶尔插两句,杀生丸大人一如既往只是在旁边站着,不过我知道他其实有在听。

  “杀生丸大人什么时候再来看我呢?”在他们即将离去前我问道。

  “下个月的今天。”出乎我的意料,杀生丸大人回答了我。我本以为不会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。

  “好!我在村子也会乖乖的!杀生丸大人和邪见爷爷一路顺风!”

  就好像过去每一次一样。什么都没有变。

  

  有了期盼后时间便过得飞快。

  杀生丸大人每个月都会来看我,每次也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新鲜东西。偶尔想象一下杀生丸大人一脸冷漠地吩咐邪见爷爷去买这买那,足以让我在其他人迷茫的眼神中笑起来。

  每次和杀生丸大人见面时,我也会讲一些村子里的事情,比如珊瑚姐姐又生了一对双胞胎,比如犬夜叉大人每天都会去食骨之井旁边待上一段时间,再比如今天枫姥姥夸我学得很快。

  尽管邪见爷爷讲这些称为“无聊的事情”,不过符合我的也是他,而杀生丸大人也从来不会拒绝我的分享。

  七宝之前私下里偷偷问我,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跟着杀生丸走,明明杀生丸之前是最看不起人类的了。

  我下意识反驳说,杀生丸大人其实很温柔的。

  他不是第一个这么问我的人,但是每一个听到我的回答的人都是一脸的不敢置信。

  你说的真的是那个杀生丸吗?几乎每一个人都在用眼神传达着这句话。

  我看着这样的眼神总是有点想笑。

  杀生丸大人给我感觉,如果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来讲,那就是雪。

  像雪一样纯白,像雪一样易散。

  

  小时候我是很喜欢冬天的,尤其是下雪的时候。我和哥哥冲进雪里玩闹,母亲会无奈地喊我和哥哥注意不要弄湿衣裳,而父亲只是笑着说偶尔玩一次就要玩得尽兴一点。

  现在想来只能记起那时的欢笑。

  后来,在某一个冬天,雪被染成了红色。

  从那之后,虽然说不上厌恶,但是也没有了再继续玩雪的心,或许是因为我知道雪地旁再也没有人喊我回家吃饭了。

  再后来,我可以和邪见爷爷互扔雪球,也可以和阿哞在雪地里打滚。

  杀生丸大人总是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我们,亦或者抬头看天。

  于是有一天我也抬起头。天空很蓝很高,不过我知道杀生丸大人可以飞上去,而云端住着那位貌美的夫人。所以杀生丸大人也会想念自己的家人吗?

  我猜如果我这么说了,八成会得到一句“胡说”的回应。

  当我低下头,看着在太阳照耀下已经开始融化的雪,忽然又觉得大概我的出现就如同这冬雪,只不过是杀生丸大人漫长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一段时间。

  所以那个时候,我站在雪里,对着太阳,对着天上的神明,许下了一个愿望。

  「就算如同冬雪,就算转瞬即逝,我也希望杀生丸大人可以记得我,哪怕只有短短的一个瞬间。」

  对于我来说那就够了。

  

  我等啊等,过去一年又一年,迎来一个又一个下着雪的冬天,等待着杀生丸大人来接我,然后我可以站在他的面前,告诉他我已经做出了选择。

  我的选择在很多年前就一直只有一个。

  就像那年面对僧人的恐吓我毫不犹豫地跟上杀生丸大人。我的选择一直都是他。

  人类和妖怪的差别我从很早以前就知道了,短短几十年是我的一生,却可能是杀生丸大人漫长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一段时光。而我依旧贪心地想要他记住我,想要一直一直陪伴在他身边。

  我看到那个熟悉的、在梦中频繁出现的身影从远处缓缓走来,恍惚间又在想好像这么些年总是不缺他向我走来的记忆。他的身影总是让我分外安心。我唤他的名字,将手递出去,被稳稳接住时,我想我找到了归处。

  雪飘飘洒洒地落下来,将大地染得一片苍茫,掩盖住来时的痕迹,而时间就在这漫漫寒冬中停止流动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